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研究报告:2020年生鲜电商行业规模达4584.9亿元

2021-05-17 11:23:28   来源:新浪VR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快速发展,生鲜电商行业规模达4584.9亿元,较2019年增长了64.0%。随着生鲜电商的发展及模式的成熟、 用户网购生鲜习惯的养成、生鲜电商用户覆盖数量愈发广泛以及技术愈发成熟,艾瑞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生鲜电商仍旧保持高速增长,到2023年生鲜电商行业规模将超万亿。

  中国作为世界人口数第一大国,有着超大规模的消费群体,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中国居民主要生鲜食品消费量达3.1万亿吨,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逐年提升以及消费水平的逐年提高,人们对生鲜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

  作为民生消费的刚需行业,生鲜零售行业规模有着万亿级别的市场体量,近年来,中国生鲜零售市场保持稳步增长,2020年中国生鲜零售市场规模超5万亿元,生鲜产品作为我国的基础消费品之一,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的提高,艾瑞预计未来生鲜零售市场仍将保持增长态势,到2025年中国生鲜零售市场规模将达到6.8万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