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汽车数字营销新度量衡白皮书:80%用户则是品牌早期沉淀的粉丝用户

2021-05-15 11:11:17   来源:新浪VR

  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乘用车市场将在一段时期内处于低速增长的状态。缺少了新市场空间带来的增长红利,当前的汽车品牌将面临着存量竞争、零和博弈的境遇。传统车企之间不仅存在着内卷及结构性调整的压力,还面临着造车新势力带来的新的竞争。市场集中度不断加剧,马太效应更加凸显。

  5A各层级完全独立,严格去重,精确衡量特定时间段内的用户流转效果,最终呈现停留在各阶段的用户真实体量,从而助力针对性营销策略的制定并最终实现精准触达。如上述案例中,车型线索显著增加,5A模型诊断新增线索用户来源,发现其中只有20%的用户被广告曝光,层层流转至留资,而80%用户则是品牌早期沉淀的粉丝用户,直接对比、搜索并留资,跳过关注层进入兴趣与意向层,所以本次广告曝光并没有带来明显的线索用户提升。

  伴随用户势能的持续提升,口碑对品牌的作用力越来越大,正面口碑的持续发酵既有助于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机会用户与品牌发生连接,也可以培育用户心智、达成购买,直至最后成为品牌忠实的拥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