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季度中国经济观察:2021年3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94.6万亿元

2021-05-14 10:16:36   来源:新浪VR

  总体来看,一季度我国经济开局良好,保持了持续稳定复苏的趋势。一方面,受到去年基数较低、“就地过年”加速复工复产等因素影响,一季度经济指标同比增速普遍大幅反弹,GDP同比高增18.3%,创历史最高季度增速。

  受去年低基数的影响,一季度中国实际GDP同比高增18.3%,两年平均增速为5%,较去年四季度下降1.5个百分点。从季调后的环比增速来看,一季度环比增长0.6%,较去年四季度的3.2%回落2.6个百分点,低于往年同期水平。总体来看,一季度我国经济开局良好,总体处于稳定复苏过程中,但年初疫情的局部爆发使得经济复苏步伐趋缓。

  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6%,两年平均增速2.9%,较1-2月回升1.2个百分点。其中投资的三大支柱中,房地产、制造业、基建(不含电力)投资累计同比分别为25.6%、29.8%、29.7%(图8),两年平均增速分别为7.6%、-2.0%、2.3%。一季度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6.0%,两年平均增速1.7%。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