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行业深度研究:2020年全球激光器有望继续取得10%左右的增长

2021-05-13 11:34:46   来源:新浪VR

  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激光设备需求全球领先,IPG、Coherent、Nlight等厂商虽然近年来中国市场市场占比有所下降,但2019年中国收入占比仍然达到了38%、16%和31%。与此同时,相对于海外激光器企业,中国激光企业在成本管控、研发产出等方面优势更为明显。2020年以来国内制造业需求快速回暖,中国激光产业有望借此机遇加速发展。

  根据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2020年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 援引Laser focus world预测,排除经济衰退并假设全球主要贸易冲突获得解决,或至少没有进一步恶化,2020 年全球激光器有望继续取得10%左右的增长,达到162 亿美元。

  根据立鼎产业研究网援引Strategies Unlimited数据,以直接半导体激光器和准分子激光器为代表的新兴激光器品种近年来也经历了快速发展,2018 年在工业激光器领域销售收入为 8.5 亿美元,十年间复合增长率高达 36.0%,在工业领域的市场份额从 2009 年的 4.3%增长至 2018年的16.7%,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