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欧智库2021中国出口跨境电商发展研究报告:2021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规模达7.73万亿元

2021-05-12 11:01:35   来源:新浪VR

  出口跨境电商:是指分属不同国家或地区(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利用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络、通过各智能终端,实现将主体所属的境内产品销售给境外企业或终端消费者的国际商业活动。其中包括终端消费者与商品销售者线上交易意向的达成,进而完成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等环节。

  根据海关总署统计及亿欧数据测算分析,2021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7.73万亿元;预计在未来3年,整个市场将持续目前的增长态势,交易规模或将突破9万亿元。

  疫情冲击下,全球平均在线购物时长增长47%,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皆提高在线消费比例。这说明由于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国外消费者被迫从线下购物转变到线上。对于出口跨境电商而言,这种消费习惯的转变导致用户教育成本减少,相较于疫情前,线上获客的难度降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