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为13.7%

2021-05-12 10:25:41   来源:新浪VR

  疫情期间,不同时代的中国消费品牌表现各有特色,供给侧改革以来,新品牌快速崛起,可比代表性品牌2年销售额达到2DUG年的。疫情过后,研究表明消费者更多倾向于就近与居家自助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使得情境组合丰富多样,消费场景重要意义凸显。从结构上看,文化娱乐、3数码类中国品牌2UIG-2DD年线上市场占有率增长领跑其他消费类别,复合增长率达4.5%;医药保健类高价格带增长贡献度51.9%领跑质量增长。

  2020年,中国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初步核算,GDP总量首次突破百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2021年第一季度,居民可支配收入与消费支出两项同比指标大幅反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分别为13.7%和17.6%,经济增长转化为消费热情,呈现消费恢复性增长。

  文化娱乐、涨数码类中国品牌领跑205-202年线上市场占有率增长医药保健类高价格带增长贡献度51.9%领跑质量增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