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引擎2021手机行业白皮书:TOP5品牌两年间出货量占比均在70%以上

2021-05-12 11:16:46   来源:新浪VR

  2020作为5G的“起始之年”,本应是手机厂商借机发力的重要节点,然而开年遇冷,使得厂商措手不及,手机出货量出现深V式下跌,2020年二月手机出货量环比下跌70%。

  2020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TOP5品牌瓜分了行业96.5%的份额,反观“其他”品牌,虽然realme在2020年出货量大幅增长,甚至超越了部分老牌劲旅,但仍未改变“其他”品牌的生存现状,出货量占比由2019年的6.5%被压缩至2020年3.5%。“小而美”的品牌面临着更大的竞争压力,对于现阶段手机行业而言,“不美”也许可以,但小体量则很难生存。

  从数据看,小米与vivo成为出海较为成功的头部品牌,两年间二者国内出货量占比分别下降5.4%与8.9%。同是出海,二者境况略有不同。小米2020年国内出货量略有下滑,然而反观其全球出货量,大涨17.6%,成为2020年增长最为迅速品牌,海外市场对于小米而言是一片新的增长空间。而vivo国内出货量降幅较为明显,但海外却成为vivo稳住市场的“基础良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