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Q1在线教育行业户外广告投放研究报告:2020国内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41亿人

2021-05-12 09:57:42   来源:新浪VR

  在线教育是一种基于网络的学习行为,是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在线教育行业萌芽于上世纪90年代末,这个时期国内互联网开始兴起;2006年后网络带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线教育行业还处于探索时期,在线教育平台也开始出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教育”也愈加紧密,许多在线教育公司纷纷成立,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2020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国内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41亿人,相比2020年3月减少8125万人,占网络用户规模为34.6%;2020下半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各级学校开学复课基本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回落,但较疫情之前仍呈较明显增长趋势。

  根据“十目监测”全国户外广告舆情数据,2021年Q1全国重点城市户外广告行业分布中,教育培训行业投放占比8.42%,在各行业大类中排名前五,培训教育行业中,在线教育类广告占比达50.49%,投放量超过传统线下培训及咨询服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