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创生态研究报告:2020年软件和信息产业对经济的贡献达8%

2021-05-11 11:25:45   来源:新浪VR

  中国市场的数字化进程已经进入到数智化时代,市场对生态级数智化需求较高,以打造数智生态体系,并将所有业务数智化为数智化建设的根本目标,过去针对上一阶段数字化建设所产生的技术和产品已经无法满足进入新时代的企业数智化建设需求,因此企业对数智产品的独特需求推动了更具有中国本土化特色的新一代信创产品出现。

  从软件和信息产业的整体规模来看,从2010年的1.34万亿元提高到2020年8.16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0%,说明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从软件和信息产业对经济的贡献来看,贡献率从2010年的3.2%提高到了2020年8%,可见软件和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用户的数字化需求比较旺盛,从用户在数字化支出水平的走势来看,在2005年平均数字化支出仅有6.9万元,在2013年迈入一个新台阶,进入到2020年,平均用户数字化支出水平达到28.8万元。从数字化建设周期来看,2005年到2012年是数字化建设的第一轮高峰期,而2013年到2017年则进入一个低谷期,当时间进入2018年数字化迎来第二轮高峰期,未来几年将是数字化建设的繁荣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