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云计算行业:中国GDP占全球的比例达到16.4%

2021-04-07 11:31:46   来源:新浪VR

  中国企业级SaaS发展基础要素仍落后于美国:2019年中国GDP占全球的比例达到16.4%,但企业IT支出占比仅为5.5%,虽相比于2018年的4.8%已有显著提升,但整体而言,中国企业信息化水平相对经济发展仍较为落后。信息化水平作为企业级SaaS市场发展的重要基础要素,仍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有力推动。

  企业级SaaS在美国已有20余年的发展史,出现了诸多百亿美元市值的厂商,如第一批头部厂商Salesforce市值已突破2000亿美元,成功超越SAP和Oracle等知名传统软件厂商。基于三大基本要素分析可以发现,美国SaaS市场的兴起是在传统软件广泛应用后,此时企业已具备良好的信息化基础,且同期也已经出现了实力强劲的云服务厂商,进一步推进了市场教育。

  中国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间,经济经历了飞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从1990年的19347.8亿元增至2019年990865亿元,期间人口结构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