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6G白皮书:2020年底全球部署5G商用网络用户数超过2亿

2021-04-06 11:19:42   来源:新浪VR

  5G 商用化进程启动一年后,5G 发展速度远超 3G、4G 同期。截止到 2020年底,全球部署的 5G 商用网络超过 100 张,用户数超过 2 亿。第 2 版 5G 国际标准(3GPP Rel-16)已于 2020 年 6 月冻结,该 5G 标准化版本聚焦基础功能增强、新特性引入、垂直行业扩展三大方向, 核心是为垂直行业赋能。

  感知资源域将既具备对物理世界泛在信息的感知能力,例如人类的听觉、视觉、触觉甚至是情感意念的感知,温度、湿度等环境信息感知等,也包含对网络资源状态的感知。面向差异化应用环境复杂状态信息的泛在感知、融合和重塑,可以向网络提供感知信息资源,此外感知资源域还包括算力资源、存储资源等,为网络功能提供资源保证。

  网络可信方面,6G 网络需要建立从底层数据到终端软硬件、网络传输和网络边界的域内可信和域间信任链传递机制,实现基于“无攻击逻辑”的自证清白能力,向物理世界提供面向网络的可信体系,即网络可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