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增强)现实白皮书2020:2024年市场规模超2800亿元

2021-04-01 10:06:49   来源:新浪VR

  在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人类社会生活和生产方式面临新的挑战,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典型领域,虚拟现实迎来新机遇。

  在内容应用方面,题材形式日益丰富,内容与特定终端平台加速解耦,内容开发、调试与营销工具渐趋成熟,可自给、能盈利的内容,生态开始成型,例如,标杆企业 Facebook Quest 平台内容收入已达到1.5 亿美元,35 款游戏收入达到百万美元,沉浸声、手势识别与虚拟化身等特色内容制作 SDK 陆续发布。

  IDC 等机构统计,2020 年全球虚拟现实市场规模约为 900 亿元人民币,其中 VR 市场 620 亿元,AR 市场 280 亿元。预计 2020-2024 五年期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约为 54%,其中 VR增速约 45%,AR 增速约 66%,2024 年两者份额均为 2400 亿元人民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