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2020—人工智能红利渗透与爆发:全球融资规模126亿美元

2021-03-31 10:13:59   来源:新浪VR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研究中心在2019年4月发布的《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依赖,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投资热度逐渐下降,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融资规模126亿美元,环比下降7.3%,融资笔数310笔,同比下降44.1%,其中,中国人工智能领域融资金额30亿美元,同比下降55.8%。

  无论是全球还是中国国内,人工智能都是企业新技术投资的优先方向。埃森哲针对全球企业高管的调查1显示,无论全球还是中国,超过60%的被访企业表明要将人工智能作为新技术投资的方向。在相关的投资决策中,企业充分认识到了算力,算法与数据各方面投资的重要性:企业对于物联网/智能传感器投资的重视,实际反映出他们对于数据来源投资的高度重视。数据,算力和算法的均衡发展,将使企业的相关投资的投入产出得到优化。

  根据IDC预测3,到2022年,在中国本地化数据处理的需求和5G技术的驱动下,25%的终端设备和系统将包含AI算法,即边缘智能计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