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2020年汽车资讯行业洞察:2020年中国乘用车销量达2017.8万辆

2021-03-30 10:38:49   来源:新浪VR

  2020年受年初疫情影响我国车市几近腰斩,后续疫情得到控制后,我国车市的消费需求回暖,叠加政策引导,汽车销量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全年产销增速稳中略降,降幅比上年有所收窄。

  2020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为2017.8万辆,同比增长率为-6.0%,较上年降幅有所收窄;然而,在豪华车细分领域,自2020年4月开始,销量保持在30%左右的增速受益于政府的经济发展措施,商用车销量走高,同比增长达18.7%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创新高,达117万辆,同比增长12%;在消费端的话题性也持续高涨,Tesla、蔚来、小鹏、理想、宏光miniEV等乘用车均得到市场广泛关注并产生可喜的销量。

  移动汽车资讯平台是用户了解汽车资讯最为便捷的渠道之一;从移动汽车资讯行业的渗透率和MAU来看,疫情对汽车资讯的冲击较小,在2、3月份短暂回落后,数据指标重回上升趋势;相比车市,汽车资讯的增长更为明显,截至2020年渗透率同比增量达1.1个百分点,MAU同比增长率达28.9%;说明用户对汽车资讯的热情有增无减,疫情的影响更多是短暂压制和推迟了用户购车用车需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