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2021年春节营销盘点报告:TOP5行业投入指数占比下降4.3百分点

2021-03-05 10:30:32   来源:新浪VR

  根据艾瑞多平台网络广告监测数据库 AdTracker,TOP5行业广告主在2021年春节期间的整体展示类广告投入指数占比呈缩减状态,仅食品饮料类和网络服务类略有上涨。以互联网网站和APP为主的网络服务类广告主在3年春节期间连续增投,这与资本市场资金支持以及流量殆尽情况下互联网平台存量用户争夺激烈期望通过广告营销吸引用户有一定关系。

  在线教育行业作为热门赛道受到创业者和资本的共同青睐,而新冠疫情促使用户对在线教育产生更高需求这一背景也使得教育行业(尤其是K12)不断加大广告投入以达到快速提升市场用户量、品牌形象和产品/服务收入的目标。

  节日营销的核心是情感营销,尤其春节与情感具备高关联度,品牌多选择与情感维系关系更加密切的视频广告一方面春节期间国人时间和情感较丰沛,以情动人更易引发大范围共鸣,另一方面TVC广告的篇幅和形式便于品牌充分表达品牌故事,将品牌理念和价值观具象化,为消费者提供代入和记忆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