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人工智能发展指数报告:2030年工智能带动中国GDP增加7万亿美元

2021-03-04 10:23:16   来源:新浪VR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进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也取得长足进步。人工智能是新基建的重要领域之一,能够为加速经济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了加强人工智能的发展,各级政府立足当地实际情况、重视产业规划和布局,相继出台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等政策,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宏观环境,并通过合理的资源配置,循序渐进推进人工智能发展。

  根据麦肯锡预测,截至 2030 年,人工智能可以为全球经济活动增加 13 万亿美元,并为全球 GDP 增长贡献 1.2 个百分点。随着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人工智能通过与大数据、云计算、5G 的结合能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实现新型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并催化新业态、新应用的产生。根据普华永道的预测,到 2030 年,中国和北美有望成为人工智能的最大受益者,其中人工智能将带动中国 GDP 增加 7 万亿美元。

  基础层通常指芯片、传感器、计算平台等人工智能发展所需的基础硬件设备,芯片产品包括图形处理器(GPU)、专用集成电路(ASIC)、现场可编程阵列(FPGA)等,是人工智能最核心的硬件设备;传感器主要为计算机视觉采集设备和语音识别设备,是实现计算机认知和人机交互的传感设备;计算平台通常指人工智能底层基础技术及其相关设备,例如云计算、大数据、通讯设施的基础计算平台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