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功率半导体行业深度研究报告:2024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524亿美元

2021-03-03 11:02:36   来源:新浪VR

  功率半导体是实现设备电气性能的必备要素,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汽车电子等领域,总体市场空间超 400 亿美金,中国占全球需求的 35%以上,且市场增速显著高于全球,随着 5G 带来的万物互联及基站、数据中心数量的迅猛增长,及汽车电子化程度的不断提升,MOSFET 及 IGBT 有望持续放量,带动功率半导体市场实现较快增长。

  根据电子工程世界数据,全球范围内功率半导体下游领域中,汽车需求占比 35%、工业为27%、消费电子为 13%,三者合计 75%;中国市场则按份额顺序依次为汽车(27%)、消费电子(23%)、工业电源(19%)、电力(15%)、通信及其他(16%)。

  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有望超 500 亿美元,中国为最大消费国。据 IHS Markit,2019 年全球功率器件市场规模约为 404 亿美元,而 Omida 预计至 2024 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 524 亿美元,年化增速为 5.3%。分地区看,中国是世界最大功率半导体消费国,2018 年市场需求规模达到 138 亿美元,增速为 9.5%,占全球需求比例高达 3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