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引领国家新基建:2030年5G赋能的全球垂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7000亿美元

2021-03-03 10:32:08   来源:新浪VR

  中央政治局会议:2020年2月21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专门指出“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药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广生物医疗、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

  据预测,2030年:电信运营商流量收入将产生GDP约9000亿元,占当年5G对GDP总贡献的31%;各类信息服务商提供信息服务将产生GDP约1.7万亿元,占当年5G对GDP总贡献的58%。

  GSMA:到2030年5G赋能的全球垂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7000亿美元,对全球企业的调研显示,2/3中国企业渴望使用5G不同垂直行业企业的需求碎片化程度极高,带宽、上行速度、下行速度、最大连接数、数据传输频率等存在较大差异,需进行定制化服务,国内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5G ToB应用中国联通成立5G应用创新联盟;中国电信成立5G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中国移动成立5G联创中心、产业数字化联盟等,聚焦14个重点垂直行业,目前已完成51个5G示范应用场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