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互联网医学垂直内容行业洞察:互联网医学市场2023年将达到69亿元

2021-03-03 09:49:02   来源:新浪VR

  互联网医学垂直内容的主要受众为临床医生和医学生等,聚焦术前辅导、急救自救等领域。目前市场仍处在发展初期,2019年市场规模约9亿元。受人民健康意识提升与政策规范推动,预计2023年将达到69亿元。

  宏观环境方面,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政策的出台、大数据、云计算等移动互联网相关技术的成熟也丰富了医学传播模式,健康与医疗在科普八大主题中搜索量占比63.16%,位居第一,来自各方的驱动力使得医生汲取医学垂直内容的必要性日渐突出。

  80年代后,中国居民的平均寿命从68岁提升至77岁,全国感染病发病率大幅下降。但是随着老龄人口的增加、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生风险升高,同时,更长的寿命增加了药品需求的时间长度,促进医疗健康行业的收入。2019年,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超过1900元,十三五期间整体复合增长率超过1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