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慧零售研究报告:2020年6月我国手机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02亿

2021-02-26 11:08:23   来源:新浪VR

  我们注意到,随着微信商业化能力的完善,越来越多零售企业正将目光投向微信生态,借助微信小程序、公众号、企业微信等工具进行数字化改造升级、构建私域流量。微信在企业智慧零售升级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同时也成就了微盟等一批为零售企业提供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与服务的SaaS服务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2019年,我国零售行业销售额持续增长,但增速呈现明显的下滑态势,从最高点的17%降至2019年的8%。商品零售总额增速下滑表明:在经过前期高速发展阶段之后,零售行业增长显现出疲态,陷入瓶颈。根据微盟研究院问卷调查显示,目前零售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有获客难、人效坪效低、营销能力弱等问题。零售企业亟需破解增长困境,挖掘市场增量。

  据CNNIC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47亿,占手机网民的80.1%;手机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02亿,占手机网民的86.0%,表明移动端购物与支付等数字化消费方式已经占据主流。零售企业只有根据顾客的渠道消费习惯,以数字化的手段更好地触达顾客,重构与客户的连接,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先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