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联时代的操作系统报告:2020年全球将有500亿台联网设备

2021-02-25 10:14:42   来源:新浪VR

  从1982年的第一台联网设备开始,物联网已经走过了近40年。在2010年左右,爱立信、IBM、思科、Gartner对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相当乐观,普遍预测至2020年全球将有500亿台联网设备。但时间真的来到2020年,我们发现联网设备数量这一最关键指标的达成率低于预期,Gartner给出的2020年预计120亿连接数量,远低于10年前的预期水平。

  2000年之后,通用操作系统开始进入嵌入式领域,Linux在嵌入式领域的影响力显现。2010年左右,基于Linux内核的Android (包括μclinux)开始在消费类产品中占据最重要地位。2020年之后,面向物联网的操作系统(IoT OS)会逐渐脱颖而出,在应用场景的丰富性和市场占有率上有大幅提升。

  物联网开发场景下大量使用嵌入式系统,并添加物联网场景所需要的的通讯协议栈、中间件和组件。轻量级物联网操作系统很好的满足了低功耗和低计算能力下对MCU的限制。轻量级IoT OS基本都为实时内核,其中的代表操作系统有FreeRTOS、RT-thread、mbed OS、LiteOS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