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行业:金融IT深度报告:2022年全球银行IT支出占全球金融业IT的57%

2021-02-22 10:38:16   来源:新浪VR

  银行 IT 产业规模最大,市场规模超 400 亿,行业集中度偏低,CR5 为 30%;证券 IT 受政策层面影响较大,市场规模为 163.75 亿元;保险IT 起步晚集中程度高,总市场 82.8 亿元,中科软占比 37.30%;

  IDC 数据预测,2022 年全球银行IT 支出占全球金融业 IT 支出的 57%未来银行 IT 仍将是行业主赛道, 非银 IT 增速更快。2018 年中国银行业整体 IT 支出规模为 1168 亿元,保险业为 244 亿元,证券业约为 131 亿元。考虑到国内以银行业为主的金融业态,该比例在国内可能更高。但考虑到保险 IT 和证券 IT 建设较晚,非银业 IT 增速会快于银行业 IT。

  从绝对数量上看,中小型银行在我国银行业中占了绝大多数。从资产规模上看,截至 2019 年 12 月底,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为282.51 万亿,较上年同期增长 8.1%。从各机构份额上看,大型商业银行占比最高,为 39.1%,股份制商业银行为 18%,城商行为 13.2%,农村金融机构为 13.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