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确定性网络@电力系列白皮书:通道可用率不低于99.9%

2021-02-20 10:34:01   来源:新浪VR

  网络切片是5G区别于4G的标志性技术之一,是5G使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底座。伴随着3GPP R16标准的基线化、CCSA端到端网络切片标准以及中国三大运营商5G SA独立组网建设的有序推进,2020年将成为中国5G 2B商用的元年。

  以配网差动保护为例,配网差动保护依赖对端持续发送的电流实时测量数据以判别故障,通信通道是否可用直接影响配网差动保护的正确顺利运行,因此对通道可用性要求高。电力企业要求一个配网差动保护判断周期内(连续5个采样点),通道可用率不低于99.9%,折算到单次通道可用率为99.99%。配网PMU对通道可用性的要求也相对较高,一般为99.9%。分布式FA属于事件触发类业务,对通道可用性的要求相对较低,一般为99%。

  2019年,5G确定性网络在全球各区域均开展了广泛的试点部署。特别在中国市场,由运营商、行业、电信设备提供商、通信服务产业多方联合,在很多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探索,并获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果一方面论证了5GDN技术在部分行业已具备了部署应用条件,另一方面,展示出了方案所能够带来的商业价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