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G+工业互联网发展评估白皮书:2035年5G带动全球经济产出13.2万亿美元

2021-02-19 09:28:56   来源:新浪VR

  根据美国高通公司预测数据,到 2035 年 5G 将在全球创造 13.2 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相较于 IHS(《5G 经济》)在 2017 年预估的 2035 年 5G 创造的经济产出价值 12.3 万美元,增加了约 1 万亿美元。

  5G+工业互联网发展评估模型重点关注 5G 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实际部署情况、应用情况及取得的效果,因此评价体系分为设施、应用、效益三大层面。其中设施层面包括工厂内 5G网络设施、智能设备 5G 连接、生产要素 5G 连接三个评估角度;应用层面包括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以及其他应用领域五个评估角度;效益层面则包括产品效益和企业管理效益两角度。

  整体能力同样可以根据总体评分得出相应的评级,但在实际应用中,5G+工业互联网的综合能力应该同时体现在设施层面、应用层面、效益层面上,过于薄弱的单层面表现,反映出 5G+工业互联网实际应用时仍存在问题待解决,未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