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计算机:2022年全球数据库市场规模将超过 400 亿美金

2021-02-19 11:14:45   来源:新浪VR

  IDC 数据,2022年全球数据库市场规模将超过 400 亿美金。目前关系型数据库(RDBMS)占据约 80%的份额。Oracle 在全球关系型数据库中占据约 42%的市场份额,三甲中的另外两家厂商分别是微软(24%)与 IBM(13%)。

  业绩增长缓慢,传统数据库及云业务仍是支柱。Oracle 作为一家年收入约 400 亿美元的巨头,其产品线极为纷繁复杂。按照其财报中披露的口径,其可以划分为三类:传统数据库及云业务、硬件、服务。从收入来看,公司的硬件和服务业务近年来都出现了萎缩,公司主要靠传统数据库及云业务支撑。

  根据 IMF 和国家统计局公开的数据,2018 年亚太地区规模达到 30.12 万亿美元,其中中国 GDP 约为 13.89 万亿美元,占比约为 46%。考虑到 Oracle在国内市场所占有的份额稳定在 40%-50%,我们基于以上数据进行测算, 国内数据库 每年增量 市场规模 约为 300-400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