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影响力指数研究:2022年汽车销量预计达7838万辆

2021-02-19 09:52:39   来源:新浪VR

  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销量预计将达到7838万辆。亿欧智库预测,至2030年,全球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车端系统的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而中国将凭借庞大的汽车消费群体占据绝大部分的市场。

  根据亿欧智库统计,50家智能网联汽车企业中,毕业于世界排名前100院校的人数占比高达32%;而非本科学校毕业的人数仅占24%。根据对非本科学校毕业的人员情况研究结果,该类型人群大多是传统车企的高层管理者或连续型创业者,年龄较高。

  根据技术影响力评分结果上来看,50家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平均得分为13.5分。从整体企业数量分布在各得分区间段来看,智能网联产业中企业技术水平差异较大,多数企业技术影响力水平处于中下游,而技术影响力较大的企业则为少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