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数据: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增长至65万亿

2021-02-07 09:25:51   来源:新浪VR

  2020年第3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增长至65万亿,同比增长16.2%。本季度,消费板块占比增长迅速,尽管不是传统的促销季,但疫情影响消退伴随的消费反弹使得消费板块的占比接近疫情前的同期水平。

  2020年第3季度,二维码支付交易规模约为10万亿,环比上季度维持较高增速,上升19.4%。本季度,消费市场进一步复苏,居民消费需求得到释放,叠加中秋和国庆的双节需求拉动,二维码支付交易规模环比较快增长。行业内的支付机构通过技术支撑和手续费优惠减免等举措,助力中小微商户的复商复市。

  2020Q3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约为5万亿元,环比2020Q2交易规模增长0.6%,受P2P在本季度全部关停的影响,第三方互联网支付环比增速有所放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