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全球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战略与政策观察(2020年)

2021-01-25 11:47:28   来源:新浪VR

  报告认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AI 基础设施)是 以 “ 高质量网络 ” 为关键支撑 , 以 “ 数据资源 、 算法框架 、 算力资源 ” 为核心能力要素 , 以 “ 开放平台 ” 为主要赋能载体 , 能够长期提供公共普惠的智能化服务的基础设施。

  AI 算力资源以 AI 芯片为核心,以 AI 云为主要产品形态, 面 向AI 应用提供 专项 计算能力。AI 算力资源包括各类 AI 芯片、AI 云、智能计算中心等。AI 芯片算力是 AI 算力核心资源 ,为 AI 应用赋能提供算力底座。传统 CPU 计算架构已无法满足 AI 对算力的需求,具有海量数据并行计算能力、与深度学习及训练(处理非结构化数据)相适宜的 AI 芯片迎来发展机遇。

  国外 外 AI 开放平台的发展主体多元化,而我国 AI 开放平台主要由科技企业推动构建。 。在我国,AI 开放平台以领军企业为绝对主导,源于企业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以及在 AI 生态圈的持续积累。行业组织、高校是 AI 开放平台建设的重要力量,不过作用及影响力相对有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