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G创新白皮书:2030年5G将带动的总产出10.6万亿元

2021-01-25 10:48:41   来源:新浪VR

  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企业数字智能化等催生了对5G的需求,5G也反过来进一步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不仅可提供更高的带宽以满足基础通信功能,海量连接、超低延时高可靠的特性也为智慧工业、智慧医疗、车路协同等应用场景提供了技术基础。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测结果显示,2030年,在直接贡献方面,5G将带动的总产出、经济增加值分别为 6.3万亿元、2.9万亿元;在间接贡献方面,5G将带动的总产出、经济增加值分别为10.6万亿元、3.6万亿元。

  5G拉动经济产业来源将会不断变化。据预计,2020年拉动GDP增长的关键动力是电信运营商的5G网络投资和各类用户的终端购置支出,产生GDP约740亿元,占当年5G对GDP总贡献的80%。然而,随着5G的广泛普及应用,5G相关服务的经济带动效应将超越5G相关制造环节的经济带动效应。预计2030年电信运营商流量收入将产生GDP约9,000亿元,占当年5G对GDP总贡献的31%;各类信息服务商提供信息服务将产生GDP约1.7万亿元,占当年5G对GDP总贡献的5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