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金融”应用发展研究报告(2020年): 2025年5G用户将超过9个亿

2021-01-21 10:21:18   来源:新浪VR

  作为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5G 是国民经济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 5G 与金融业融合应用绝不是单纯的 5G 和金融两个领域产生关系的过程,而是包含多重要素融合的过程。

  根据 GSMA 统计,截至 2020 年 9 月,全球 5G 用户总数超过 2 亿,其中,中国用户超过 1.6 亿,占全球比重超过 80%,预计 2025 年将超过 9 个亿,5G 用户渗透率超五成。基站覆盖已初具规模。至 9 月底,我国已累计开通 5G 基站超 69 万,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我国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提前完成年度建设目标。5G手机出货量占比持续提升。2020年我国手机出货量预计达2.92亿部,5G 手机出货量预计 1.47 亿部,占比为 50%左右。

  央行于 2020 年 3 月 16 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 0.5 至 1 个百分点。此次定向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 4000 亿元,通过银行传导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实际利率,直接支持实体经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