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运营Ⅱ-运营商行业专题报告:2025年我国5G基站数预计达到400万个

2021-01-21 11:59:45   来源:新浪VR

  根据历年资本开支投向,移动网络资本开支占总体资本开支的比例约为 40%左右,加之 5G 时期所需基站数将较 4G 时期大幅提升,预计接入网投资占比将更高,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建接入网,将大幅降低网络建设成本。

  按照华为预测,2025 年我国 5G 基站数预计达到 400 万个,假设中国广电占比10%,则联通和电信合建基站=400*90%*50%=180 万个,考虑到联通和电信的具体建设省份分布情况,我们认为联通建设的比例会略低,假设联通:电信=4:6,则联通、电信预计分别建设 72 万个、108 万个,5G 频段较 4G 有所提升。

  此前运营商在室分领域已经有相关共享,2019 年中国铁塔运营商业务中室内业务收入为 26.58 亿元,同比上升 46.1%,楼宇、地铁和高铁隧道的覆盖范围也不断扩大。5G 时代,室内是主要应用场景,流量占比预计达到 80%以上。4G 网络可以通过室外基站对室内进行穿透性的覆盖,而相比 4G 主流频段,5G 频段更高,传输损耗和穿透损耗加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