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K12在线教育行业分析报告: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占网民的40.5%

2021-01-21 09:43:31   来源:新浪VR

  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迎来高速发展期,根据CNNIC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在线教育行业自2017年起开始加速发展,用户增速逐年攀高,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期间,用户增长63.7%,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占网民的40.5%,用户规模十分可观。2020年的互联网市场中,受疫情影响,在线教育用户增长幅度大幅领先于其它互联网应用,行业增长趋势明显。

  在线教育领域中,K12在线教育领域以42%的使用率领跑其它品类,中小学用户是目前在线教育行业最大的受众群体;自2015年起,我国K12在线学生数以2.2%的增长率持续增加,目前我国K12在线教育在目标人群中渗透率仅为17%,随着居民的教育文化娱乐支出不断增长,预计K12在线教育市场未来仍将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互联网+教育是国家层面的重要发展战略。2010年,国务院正式发文鼓励促进网络教育模式的发展。2017年,国务院将互联网+教育明确列入十三五规划,并在同年两次发文鼓励互联网+教育的改革,从政策上给予企业的一系列扶持催化了在线教育的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