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行业:2020年中国移动应用趋势洞察白皮书

2021-01-19 10:57:05   来源:新浪VR

  移动应用行业环境正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用户增长红利消逝、超级应用控制流量、用户应用安装量遇到瓶颈等困扰着应用开发者。与此同时,5G、云计算以及跨端开发、前端开发技术栈、互联网信息处理及交互等众多技术的积累和进步,给开发者打开了另外一扇“窗”,让无需下载安装,并能流畅体验原生应用服务的轻量化应用开始进入公众视野。

  目前智能硬件产业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从出货量上看,2019年中国智能硬件终端产品的出货量为7.7亿台,同比增长20.9%;从企业注册量上看,国内智能硬件终端企业注册量也在逐年上升,2015-2019年平均增长率也超过40%。与此同时在大众需求和产品供给双重作用下,智能硬件类型也在不断丰富。

  用户数据管理层面,智慧生活数据分散在多个应用中,用户查看和管理数据困难;场景服务层面,不同场景服务需要硬件、数据、应用之间的协同,需要底层平台支持;交互体验层面,不同设备体验交互以及应用管理均需要底层平台支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