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实践研究报告

2021-01-13 10:23:36   来源:新浪VR

  数字与其他信息资源相比具有可复制、可传输、可计算的特点,凭借其特有优势,数字化在近年来广受讨论。数字化包括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计算和应用,是指将各类复杂多变的信息转变为可以度量的数据,并加以处理的过程。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首要工作是在正式启动转型之前“摸清家底”,通过全面扫描自身情况认清两个问题:企业需要数字化转型来解决哪些问题,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如何这项工作可以看作是企业在转型前必须要开展的自我洞察行为。自动洞察的内容应分为三方面:一是梳理企业健康状态,包括业务运营、财务情况、人员组织、创新研发等各方面。

  据Standish Group,平均而言企业级软件的功能有超过60%都处于几乎不被使用或者完全不被使用的状态,企业在购置这些软件时往往只是凭借一时的直觉,觉得“可能会用到”、“有总比没有好”,然而不仅导致了前期项目实施周期的加长、成本的提高,还导致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复杂度提高、出错率上升,反而给员工造成了诸多不便,影响了最终的转型效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