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工业软件行业深度报告:2020年智能工厂普及率超过20%

2021-01-11 09:55:51   来源:新浪VR

  工业软件,不仅仅是工业信息化工具。工业软件,不仅涉及到各个工业垂直领域(航天航空、机械、汽车、消费电子、军工、制药等),同时涉及到工业工艺的各个流程环节(研发、生产、管理、协同等)。

  截至2018 年底,全国制造业重点领域骨干企业数字化研发工具普及率为68.9% ,关键工序数控化率为49.2% ,传统行业IT据工信部《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目标到2020年,传统制造业重点领域基本实现数字化制造。要求制造业重点领域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超过70%关键工序数字化率超过50%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普及率超过20%。

  工业知识造就工业 软件。工业软件首先是“工业品”,其次才是“软件产品”。工业品的属性决定了工业软件具有高度的复杂性,这不仅体现在工业生产的行业、专业、技术、流程差异大,也体现在对于数据颗粒度,计算精确度的高标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