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管行业数字化转型战略:2020中国AUM规模达116万亿元人民币

2021-01-07 10:20:07   来源:新浪VR

  截至2020年上半年,中国大资管市场整体AUM规模高达116万亿元人民币,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资管市场,但是相较2013-2017年高达33%的年复合增长率,2017到2020上半年的资产管理规模不升反降。

  根据麦肯锡调研,全球领先资管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数字化在资管全价值链的应用。其中,销售和营销领域是数字化战略落地的重点,已经有 60% 的领先资管机构开始推动数字化直销平台的建设, 40% 的领先资管机构开始推动 B2B2C 分销数字化举措的实施。

  根据麦肯锡调研,全球范围内已经有 50% 左右的资管机构启动了大数据高级分析的推动,有 30% 的资管机构已经开始转化部分大数据用例试点,有 15% 的资管机构全面推动组织内部规模化的数据应用落地,有 5% 的机构已经利用大数据高级分析捕捉了可观的业务价值,实现了 5% 以上的增收或者 10% 以上效率提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