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有望达到19.19万亿规模

2021-01-06 10:56:12   来源:新浪VR

  结合上市公司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和存货三个供应链业务场景进行测算可知,2020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达15.86万亿。随着现有参与者及新加入者深度渗透市场,未来供应链金融将迎来快速发展期,预计2022年有望达到19.19万亿规模。

  人工智能(AI)在信用决策到智能客服等领域的有效应用,以47%的得票率位居榜首,并且有望节约20%-25%的成本;其次是量子计算对银行业务的影响程度排名高于以分布式账本为核心的区块链,但是区块链的使用率(41%)略低于人工智能(43%),可见银行高管对区块链技术的重视程度仍高于量子计算;由于金融服务交易时间短的特质,扩展现实(XR)是银行业务领域影响力最小的技术。

  随着前沿科技的逐渐渗透,供应链金融的商业模式也随之升级转化。由以核心企业为信用支撑的传统供应链金融线下模式转变为ERP对接供应链上下游的线上化供应链金融,再到综合平台化供应链金融,发展到如今基于产业层面、去“中心化”的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未来将向智慧化供应链金融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