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自动驾驶应用场景与商业化路径:中国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市场达5万亿元(可下载)

2020-12-02 10:18:19   来源:新浪VR

  据德勤预测2050年国内出行达到25亿人次/天。由于城市车牌限制、停车养车成本增加、公共交通便利性提高等多因素叠加,私家车的出行方式逐步减少,更多人选择公共交通及共享方式出行。

  滴滴称2018年亏损109亿,全年给驾驶员的补贴高达113亿。在用户共享出行付费中,驾驶员人力费用占到了一半以上。现阶段国内一线城市出租车价格为2.6-3.2元/千米,其中驾驶员成本占50%。

  干线物流是自动驾驶应用场景中最有商业价值的场景。干线物流指利用道路的主干线路,进行大批量、长距离的货物运输。因为其运输距离长,运力集中,使得大量的货物能够迅速地进行大跨度的位移,长期以来都是我国公路运输的主要形式,被视为自动驾驶应用领域最大的一块蛋糕,在中国约为5万亿元(70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上万份报告,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