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2019年的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预计为4240亿美金(可下载)

2020-12-02 09:58:17   来源:新浪VR

  2018年,特斯拉价值贡献全部来自硬件。2020年,特斯拉价值贡献80%来自软件。我们认为未来特斯拉软件服务是主要的价值量,客户粘性持续性强。

  WSTS统计显示,2019年的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预计为4240亿美金。从不同行业功率半导体的市场规模占比来看,汽车电子是半导体市场成长性最高的领域。2017年,汽车电子的市占率为23%,2019年其占比达到35%。同时工业领域、消费电子领域的市占率都有所下降。

  2010-2019年,全球汽车半导体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6%,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功率半导体复合增长率更是达到7.9%。新能源汽车中主要增量在于功率半导体。相较48V弱混车型,单车价值量从90美金提升到330美金。传统汽车中单车价值量接近90美金,纯电动车中功率半导体价值量达到330美金,是传统车价值量的3.7倍。新能源汽车增量的半导体以功率半导体为主。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上万份报告,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