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5年AI在行业应用中的落地(可下载)

2020-10-29 10:07:48   来源:新浪VR

  AI行业在2016年的谷歌alphaGO与李世石的世纪大战中彻底被大众所熟知,成为年度最热话题。

  以中证人工智能指数/计算机指数考察最近6年的板块超额收益;突出表现是2017年全年,板块指数(相对中信计算机)超额收益率达到了50%;相比于alphaGO, 十三五(16.11)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17.3),是更明确的催化剂;18年至今超过2年半时间,板块超额收益逐渐消失。

  对于创业企业,没有较为详细的数据统计,从下图的访谈来看大部分(80%)企业没有实现有效盈利:从变现路径上:信息流推送和导流,AI图像识别导流(猿辅导+小猿搜题),AI+风控(蚂蚁金服)等 间接 变现路径较为成功;更直接的变现:寒武纪,AI+智能驾驶等,以直接AI作为技术能力输出的变现,仍未取得较大突破;AI+安防中传统企业受益较大,行业格局也没有太大变化;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上万份报告,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f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