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教育行业生存实录:上半年教育行业投融同比下降21.9%(可下载)

2020-10-26 10:55:59   来源:新浪VR

  我国的教育投入占GDP比重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也远低于全球大多数主要经济体。在大国科技竞争日趋白热化背景下,加大教育投入更为迫切。

  在黑天鹅事件冲击下,2020年上半年教育行业的投融资热度明显趋冷。今年上半年教育行业投融资案例数125起,同比下降21.9%。当前阶段缺少重要创新节点、市场竞争加剧导致项目难以做大、退出周期不确定性增加,都是投资人对于教育项目愈发谨慎的重要因素。

  K12、语言教育等重点赛道虽然融资案例数偏少,却是2020年上半年最吸金的赛道。K12赛道投融资事件数只有12起,但融资金额达到406.5亿人民币。今年上半年,作业帮完成7.5亿美元的E轮融资。语言教育赛道2020年上半年投融资事件只有16起,但融资金额也达到100.9亿人民币。叮咚课堂、鲸鱼外教培优上半年均获得数亿或上亿人民币融资。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上万份报告,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