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5G应用创新发展白皮书:5G在人工智能使用率达到55%(可下载)

2020-10-21 12:22:22   来源:新浪VR

  目前全球5G商用发展初具规模。截至2020年7月底,已有46个国家/地区的99家网络运营商表示开始提供5G业务(含固定无线和移动服务)。

  工业互联网项目占比连续三年增长,占据全部项目的28%,成为最具热度的5G融合应用领域。工业互联网领域应用的繁荣主要得益于国家及工信部对工业互联网的高度重视和专项支持,同时能源、农业、教育、金融等行业5G创新应用也在蓬勃发展。

  5G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带动作用突出。第三届“绽放杯”大赛参赛项目中,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云计算技术的使用率分别达到55%、52%、43%、40%。相比2019年,5G与ICT技术的融合水平继续提升,人工智能仍然是与5G应用融合度最高的技术,而边缘计算技术的使用率相比去年增长10个百分点,已成为5G应用关键使能技术。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