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制造业中的5G:5G的网速高达10Gbps远超wi-fi(可下载)

2020-10-20 11:47:07   来源:新浪VR

  5G的网速高达10Gbps,远超wi-fi,而且其接近于零的延迟将会减少人们先前对于无线协议的速度和可靠性方面的担忧。

  以一家生产喷气发动机金属叶盘的德国制造商的经验为例。制造叶盘的过程漫长而复杂,导致次品率高达25%,而且在产品完工之前无法识别出有问题的叶盘。安装能够实时检测潜在故障的传感器,并利用5G网络将它们连接起来后,制造商就能够在故障发生之前停止机器。结果是:次品率显着下降,叶盘的单个平均生产成本节省了数千欧元。

  5G技术(和组成4IR的整套技术一样)又一次给制造商带来了一个长期性的问题:要如何确保这些新技术在未来几年不会被更好的技术所取代?当然,没有任何技术是亘古长青的,但数字化工厂的一个非凡优点在于,工厂所依赖的关键基础软件可以定期更新,这就减轻了对整个系统很快就会过时的担忧。的确,目前的趋势也是由完全集成、基于软件的平台来管理工厂,并且这些平台可以随着需求的变化快速启动和修改。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