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基建产业人才发展报告:5G产业到2025年投入将达1.2万亿(可下载)

2020-10-16 10:19:16   来源:新浪VR

  2020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原本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和贸易战压力下的中国经济又遭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新基建作为重要的逆周期调节手段,在多次会议中被频繁提及。

  新基建核心技术人才缺口长期存在,预期年底将达 417 万人,反映人才市场供需关系的 CIER 指数3 显示,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产业的核心技术人才近年来处于供不应求状态,CIER 指数长期大于 1,且呈“先扬后抑”态势,指数在 2017 年四季度达到近年来高值 2.21,即每个求职者面临 2 个以上工作机会,随后有所下降,2019 年四季度指数为 1.91,较高峰值下滑 0.3。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 2025 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达到 4000 亿元,2030 年超过 1 万亿元;5G产业到 2025 年建设投入将达到 1.2 万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累计达 3.5 万亿元;2019 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已经达到 6109.1 亿元,而预计未来三年将以 14.4%的年复合增长率稳定增长,到 2022 年,中国工业互联网规模将达到 9146.5 亿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