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白皮书:上半年生产总值为456614亿元(可下载)

2020-10-13 10:23:32   来源:新浪VR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影响全球经济波动的“黑天鹅”事件,92.9%的经济体陷入衰退,继“大萧条”之后全球经济迎来最为严峻的挑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同比增长3.2%,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随着疫情防控成效显现、复工复产加速推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额等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持续收窄。

  随着“宽带中国”战略持续推进,31省(区、市)固定宽带用户数、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率等指标持续增长。截至2019年底,全国光纤入户用户规模达4.2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92.9%;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平均可用下载速率为37.7Mbit/s,同比增长50.8%,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24.0Mbit/s,同比增长11.9%。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