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的转型之机:1979-2019年不变价GDP年均增长9.4%(可下载)

2020-10-09 11:30:13   来源:新浪VR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经历了40余年的高速增长,1979-2019年不变价GDP年均增长9.4%、远超世界平均增速(2.9%),GDP占、世界比重,也从1.8%提高至16%左右。

  中国台湾地区,主要向技术密集型的部分中高端制造业转型,以电子、通信为代表;1980-2000年间,电子元件占制造业比重从3%提高到19%,电子通信从4%提高到12%。截至2000年,电子和信息通信产品已经成为中国台湾对外出口占比最高的两类产品。

  2011年前,地方政府不能举债融资,经济发展的需求很迫切时,除了土地财政之外,主要借助国有企业、城投平台融资。截至2019年,我国地方政府显性的债务余额21.3万亿元,隐性债务余额估算下来有30万亿元至40万亿元的规模;如果考虑城投平台的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非标形式的债务,隐性债务问题更为突出。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