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最新长文:中国大周期和货币(可下载)

2020-09-23 13:54:42   来源:新浪VR

  获取《达利欧最新长文:中国大周期和货币》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金融”,该报告编号为20bg0116

  本文剖析了中国的历史更替脉络,以及中国人的思维方式、运作方式,并着重分析了从 1949 年到现在的中国崛起之路。达利欧将中国崛起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 1949 年至 1976 年的基础建设,第二阶段为自 2008 年之后冲突的出现与全球化的终结,第三阶段为 2012 年至今的成为世界大国之后的时期。

  尽管该国各地还有其他朝代以及其他各种势力的存在,但我没有在这张图表中显示它们,因为那样会产生太多细节,以至于无法展现真正的大局。如您所见,在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之一,除了1840 年左右到 1950 年左右急剧下降之外,还有一个明显的例外。如图所示,大约在 1950 年,它开始重新崛起,起初缓慢然后非常迅速,重新获得了其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强大帝国之一的地位。

  1955 年发行了第二批人民币,1962 年发行了第三批。从 1955 年到 1971 年,汇率固定在 1 美元兑 2.46元。从 1972 年到 20 世纪 70 年代末,中国在控制货币和信贷方面做得更好。从20 世纪 70 年代末到 90 年代初,你可以看到另一轮高通胀。它是由 1971 年全球货币对黄金贬值、全球通胀压力、中国逐步取消价格控制、宽松信贷以及国有企业缺乏支出控制等因素造成的。1996 年,中国允许经常项目可兑换,但资本项目不允许。从 1997 年到 2005 年,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一直保持在 8.3。2005 年,中国结束了与美元挂钩的政策。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