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及零部件行业:2020上半年新车毛利率下降至-3.5%(可下载)

2020-09-23 10:22:14   来源:新浪VR

  获取《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经销商经营分化、运营能力成关键》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汽车行业”,该报告编号为20bg0100

  2020 上半年经销商表现分化:2020上半年经销商新车毛利率进一步下降至-3.5%。代理豪华品牌的相对更好,上市的7家主要代理高端和豪华品牌的经销商中,有5家营收与利润均下滑。

  本报告选取7家上市经销商进行分析,分别是中升控股、美东汽车、永达汽车、广汇宝信、和谐汽车、正通汽车和广汇汽车。除了广汇汽车是A股上市的大型综合型经销集团之外,其他6家均是港股上市公司,且代理豪华品牌。在网络布局方面,各经销商集团具有一定的差异,从营业收入看,上半年中升控股和广汇汽车超过了500亿元。

  上半年7家企业的新车均价均同比提升,最低涨幅为5.3%,最高涨幅为15.9%,我们认为均价上升的原因是一方面是豪华品牌占比提升,另一方面是2019二季度国五车型清库存,导致终端售价基数较低所致。新车毛利率方面,除了中升和永达之外,其他企业同比均有所下滑。表明2020上半年经销商新车业务盈利能力普遍下降。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