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研究系列:蔚来IPO目前市值243亿美元(可下载)

2020-09-11 16:24:40   来源:新浪VR

  获取《造车新势力研究系列:资本开支对比》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汽车行业”,该报告编号为20bg0094 

  从资本运作方面来看,蔚来IPO募资约67亿元人民币,上市前通过5轮融资募集超过220亿元,目前市值243亿美元;小鹏IPO募资约89亿元,上市前通过7轮融资募集超过150亿元,目前市值137亿美元。

  从2016年开始到2020年上半年,对应4.6万辆的累计交付规模,蔚来总共投入约370亿元人民币,平均单车投入约80万元(假设不考虑非车业务);其中资本开支(CAPEX)约76亿元(预计1H20资本开支15亿元左右),研发费用(R&D)约136亿元,销售行政及一般费用(SG&A)约160亿元。

  销售行政费用:18/19年蔚来销售行政费用分别为53/55亿元,同比+127%、+2%。经历了18年的大幅扩张后,公司在19年极力精简销售人员和缩减营销支出规模,使得销售行政费用得到有效控制;而体验店的扩张带来的租金和折旧费用依然保持较快增长。20年上半年销售行政费用继续下降,预计公司未来控制成本将主要从销售环节入手。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