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云XR端到端能力需求研究报告:5G进阶阶段应为码率的1.6倍(可下载)

2020-09-03 09:59:28   来源:新浪VR

  获取《5G云XR端到端能力需求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313 

  XR 即扩展现实,全称为 Extended Reality,现阶段主要包含 VR(虚拟现实)和 AR(增强现实)。

  5G 云 XR 的业务需求及 5G 移动网络的传输能力,是 5G 云 XR 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支撑 5G 云 XR 的核心坚实“底座”。针对 5G 移动网络的传输能力提升,3GPP 标准组织的 SA1,SA2,SA4,RAN1 等多个工作组从业务需求、用户体验、网络传输等多个维度,对云 XR 业务进行了研究与标准化工作。

  根据不同的业务形态和交互体验需求,本研究报告将云 XR 业务划分为弱交互云 VR 业务、强交互云 VR 业务和云 AR 业务三个大类,如图 2-1 所示。此外,从三类业务面向的服务对象看,可以分为 2B 和 2C 两大类,前者主要服务于个人消费者,后者则主要服务于行业用户。以强交互云 VR 业务为例,VR 游戏属于 2C 业务,而 VR 教育则属于 2B 业务。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